close

  央廣網吉林11月5日消息(記者於中濤 杜善國)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沈陽軍區第16集團軍某旅藏族戰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入伍,用忠誠書寫對黨和人民軍隊的熱愛。13-11-05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早上5點,天剛矇矇亮,吉林通化的氣溫此刻已經降到了0度左右,老兵降巴克珠的訓練服已經被汗水打透,他正在跟新兵較勁比5公里武裝越野,從海拔3000多米的川西高原來到東北,因為氧氣濃度過高,穿雨衣跑步是他訓練的必修課:“雨衣是密不透風的,這樣跑步的情況下解決氣呼不出去的感覺,主要解決醉氧的問題。”
  為了射擊的穩固和準確,他還發明瞭一個土辦法,立姿據槍槍管掛水壺,卧姿據槍槍身放彈殼,規定時間內彈殼掉下來就重新再來:“水壺裝滿水也要4斤左右,水壺掛在槍上就能穩穩的據住,能增強臂力,拿下去之後就更穩了,激發上把率更高。放彈殼保證激發的瞬間槍不動。”
  這次和降巴一起來到訓練場的還有父親羅布扎西,也是一名老兵, 36年後第一次走進軍營的他就開始觀察著今昔的變化:“隊列訓練基本上是一樣的,障礙訓練是不一樣的...”
  降巴克珠一家三代從軍,爺爺犧牲在剿匪前線,父親羅布扎西又在戰鬥中受傷,但羅布扎西還是堅持要把自己的兒子送到軍隊:“當時是共產黨解放了咱們,應該傳承父親的優良傳統,報效國家,一定也要讓孩子當兵,去部隊,為國家做出貢獻。”
  帶著父親的期望,降巴克珠入伍7年來榮立一等功兩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不僅自己成為兵王,還為全旅培養出30多名班長骨幹,7人被集團軍評為“特戰精兵”,15人被旅樹為“軍事訓練標兵”,沈陽軍區十六集團軍某旅政委張慶華:“降巴克珠從一名普通戰士成長為兵王,他是把實現個人理想和價值追求很好的融入到目標,同時他有堅強的意志和品質,具備好學勤奮的一種精神,很多這樣的好兵都向他學習,跟他不服的有的是。”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藏家祖孫接力從軍 血脈傳承忠勇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