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沈小妮)一澎湖民宿男子在本月初因醉駕被法院判處拘役一個月、緩刑兩個月,但就在昨日凌晨,這名還在緩刑執行期間的司機再次因醉駕被交警查獲,這次難逃牢獄之苦。
   昨日凌晨1時,羅湖交警大隊機動中隊根據交警局近期的獵虎行動安排,在深南東路西往東方向南方聯合酒店路段設點查車。1時25分左右,一輛銀灰色哈飛小車快要駛到查車點時企圖逃跑,被民警攔停進行檢查。但在封閉的查車道上,司機坐在車內一個勁地打電話,任憑交警怎麼敲窗勸說都不肯開窗開車門接受檢查。僵持了很久,民警不得不採取強制措施,砸開副駕駛座的車窗,將司機強制帶出車外進行呼氣式酒精檢測帛琉。然而,檢測了數次司機都不配合,致使呼氣式酒精檢測無法進行。此時,有一名民警認出這名司機在這個月的6日,也是在同樣的查車點被羅湖交警查獲醉酒駕駛。
   隨後,查車民警將該名男子林某群帶到羅湖中醫院抽血進行血液酒精含量檢測,並送往交警局醉駕處置中心。據林某群稱,他25日晚與生意上的朋友在向西村一家酒樓吃辦公室出租飯,喝了10杯46度的白酒,然後獨自開車準備回新秀村家中。
   昨日,記者前往醉駕處置中心,已經被刑事拘留的林某群看上去頗為沮喪,蜷縮在留置室角落裡一言不發,什麼也不肯說。醉駕處置中心副主任鄭迪告訴記者,林某群的血液酒精含量檢測結果高達198.13毫克/100毫升。在進一步的usb調查中,民警發現,林某群在12月6日,因醉駕在同樣的查車點被羅湖交警查獲,當時血液酒精含量檢測為131毫克/100毫升,被羅湖法院判處拘役1個月,緩刑2個月。也就是說,林某群再次被查獲醉駕時,仍然處於緩刑執行期。
   根據我國法律,林某群在緩刑期間,再餐飲設備次違反法律,將被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而第二次醉駕的行為,也將面臨更為嚴重的判刑,很可能會被頂格處理判處6個月拘役。這意味著,這一次,林某群難逃牢獄之苦。
   交警部門表示,年底通常都是酒駕的高峰期和酒駕事故的高發期,從平安夜開始到元旦,交警將連續10天開展“獵虎”專項行動,天天有獵虎,時間不固定。交警提醒,年終歲末聚會吃飯喝酒頻密,請廣大司機自身不要存在僥幸心理,親朋好友聚餐不要放任酒駕行為。同時,為了震懾酒駕違法、鞏固“獵虎”效果,交警將對查處的醉駕司機的車輛、所在單位等通過媒體和@深圳交警微博進行曝光,並將其違法行為通報所在單位。  (原標題:緩刑期間又醉駕 男子難逃牢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