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10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公佈2013年的“國民健康營養調查”結果,每8名日本女性中就有1人為“過瘦”,占女性總體的12.3%,為1980年以來的最高值。
  據推測,這是由於女性追求苗條的心理所致。由此可能會引起年輕女性荷爾蒙失衡,以及老年人會出現營養不良等健康問題。對此,厚生勞動省呼籲“要註意健康飲食,適度運動”。
  該調查於2013年11月分析20歲以上男、女共6030人的數據。按照體質指數“BMI”(體重/身高平方)的定義,低於18.5為體重“過輕”,25以上為“肥胖”。
  按年齡段來看,日本女性中體重“過輕”的比例雖然從占比最高的20歲至29歲組(21.5%),到50歲至59歲組(8.5%)間隨著年齡的增長呈遞減趨勢,但在60歲至69歲組中卻為10.3%、70歲至79歲組中為11.9%,反而又上升了。而男性中的這一比例則平均為4.7%。
  另一方面,日本男性的肥胖比例停滯於28.6%;而女性的肥胖比例卻有減少傾向,為20.3%。  (原標題:調查:日本女性追求苗條 12.3%“過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