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王曉映 沈純中) 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省委書記羅志軍在省級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張衛國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張艷,副主任公丕祥、趙鵬、劉永忠,秘書長呂振霖先後發言。
  會議認為,羅志軍書記在省級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緊密結合當前形勢和任務,對深入推進省級機關作風建設提出了新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在新的起點上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提供了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講話精神,把加強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作風建設作為完成人大工作各項任務的迫切需要,作為密切與人民群眾聯繫的有效途徑,作為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與實踐創新的重要保證,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要求上來,把改進作風的要求貫穿到人大立法、監督等各項工作中,為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下轉A3版
  上接A1版 會議提出,我們要在鞏固擴大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上下功夫,把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體現在思想認識的深化和精神境界的升華上,體現在整改措施的落實上,體現在規章制度的執行上,認真抓好回頭看,大力促進貫徹群眾路線常態化長效化。
  會議要求,加強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作風建設,要在改革創新上下功夫,堅持人大工作黨性與人民性的統一,大力弘揚“三創三先”新時期江蘇精神,不斷推動人大工作與時俱進,使我省人大工作更好地把握規律性、體現時代性、富於創造性。要在求真務實上下功夫,做到高標準嚴要求,接地氣順民意,敢擔當有作為,密切聯繫人大代表,積極回應百姓關切,使各項工作經得起實踐的檢驗和人民群眾的評判。要在清正廉潔上下功夫,保持清醒頭腦,築牢思想防線,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利益。
  會議強調,推進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作風建設,關鍵在領導帶頭。人大機關各級領導幹部尤其是常委會黨組成員要從我做起,以上率下,充分發揮表率作用,推動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作風建設再上新臺階。  (原標題:以優良作風保障和推動改革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