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隨身碟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8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吳生林)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的年度貿易報告批評臺灣投資環境差,不僅建築設計表達了美國對臺灣投資環境的不滿,而且讓原本已經出現的外商對台投資下滑形勢更受註,也預示著外商進一步看淡臺灣經濟發展前景。中國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員王建民19日將在海峽導報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外商對台投資下降,與臺灣的投資環境或營商環境不佳有直接關係。這些不利投資環境不僅有宏觀經濟與產業發展等硬件因素,而且包括政治對立、行政效率低,技術性政策限制多等軟性因素。
  外商投資動向是反映外資對一個經濟體投資環境與經濟發展前景的重要觀察指標。在經濟發展進程中,各經濟體總是將吸引境外資本作為促進經濟增長、擴大就業的重要目標,並採取積極的鼓勵政策。臺灣是發展中經濟體最早鼓關鍵字勵吸引外資、並取得顯著效果的經濟體,也是臺灣成功實現經濟起飛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臺灣政治民主化後的今天,由於政治對抗與營商環境的惡化,外商對台投資意願減弱,外商對台投資金額出現下降態勢。
  責任編輯:吳生林 西裝 (原標題:王建民:政治對抗使臺灣投資環境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