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淪陷》劇照。 劉瀏 攝
  他們說臺詞略略有些不流暢,形象稍許也有點不夠靚麗,但這部由殘疾人主演的話劇《淪陷》,依舊打動了南京觀眾的心。昨天下午,南京九洲殘疾人藝術團與南京市話劇團聯合在東南大學大禮堂推出歷史話劇《淪陷》,舞臺上11個主要演員有10個是殘疾人。該劇隨後將在南京各高校和演劇場進行巡演。
  話劇《淪陷》以1937年12月國民政府首都南京遭遇日本侵略者占領為背景,圍繞一個普通家庭當時的遭遇和命運而展開。飾演男一號的吳朕,今年39歲,身高1.85米,3年前視網膜病變導致低視力傷殘,先後做過5次手術。飾演紅十字會護士的陳杏杏很漂亮,可這位25歲姑娘卻是獨臂女孩,現在華僑路街道做殘疾人專職委員。演出結束後觀眾中不少殘疾人互相攙扶著走出禮堂,為同伴慶賀。
  劉海岩董婉愉  (原標題:殘疾人演話劇感動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