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11月12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李濤)當有人到你家說想寄存電纜線,你肯定會很警惕,但如果他說是電信部門的工作人員,大家也許會放鬆警惕。
  前不久的一天上午,湘潭縣梅林橋鎮的張先生家來了兩位“客人”。“他們自稱是電信公司的工作人員,要到我屋裡放些電纜線。”張先生回憶說。
  之後,兩個人對張先生說,手裡都是零錢,希望他能幫忙換些整錢。張先生看對方是電信部門的人就答應了。
  不久,對方藉口有急事離開了張先生家。張先生後來才發現,自己放在二樓房間的一萬元現金不見了。
  原來,這兩個騙子以換錢為由探明張先生放錢的位置,再藉故支開他,趁機盜走張先生家的現金。得手後,兩人開著摩托逃離了現場。
  然而天網恢恢,兩名男子最終落網。
  他們一個叫賀平,一個叫李勛。他們冒充單位工作人員上門,一人分散他人的註意力,另一人趁機盜竊錢財。
  兩人交代,2011年至2014年4月期間,兩人開著摩托車先後到湘潭縣、寧鄉縣、韶山市、株洲市天元區等地,以電信部門工作人員寄存電纜、民政局工作人員辦理五保戶、測繪人員存放工具、購買生豬、租房等各種理由,針對農村老年人實施盜竊。
  不到3年時間,兩個人作案57次,共同盜得財物17萬餘元。
  前不久,湘潭縣法院對這起盜竊案作出一審判決,判處兩人有期徒刑4年,並處罰金1萬元。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原標題:湘潭男子詐稱機關工作人員 盜走居民家中一萬元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