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宇)12月3日至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就鄉村醫生隊伍建設問題在我省調研。陳竺強調,要切實加強農村醫療隊伍建設,提高農村醫療服務水平。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農工黨中央副主席何維參加了調研。
  鄉村醫生隊伍建設是長期困擾基層的老大難問題。調研期間,陳竺帶領調研組深入到太原市晉源區南瓦窯村、五府營村衛生室,瞭解衛生室建設管理、村醫工作和村民就診等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與省政府、衛計委等省直部門、村醫代表進行情況交流。
  在調研座談中,陳竺表達了對鄉村醫生隊伍的敬意。他說,數十年來,鄉村醫生隊伍是我國基層醫療服務體系建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國的醫療衛生事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同時,鄉村醫生隊伍還存在著後繼乏人、隊伍不穩定、養老保障水平較低等突出問題。
  陳竺強調,農村是當前醫療衛生工作的短板,特別是貧困地區的醫療衛生基礎還很薄弱。要通過完善政策體系,健全激勵保障和管理體制等措施,加強農村醫療隊伍建設,提高農村醫療服務水平,縮小醫療衛生城鄉差距,為醫葯衛生體制改革奠定良好基礎。
  在晉期間,陳竺還參加了農工黨山西省委會工作座談會,聽取了相關工作彙報和基層黨員的發言。陳竺表示,農工黨要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廣泛調研論證,積極建言獻策,為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貢獻。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農工黨山西省委主委周然,副省長張建欣,省政協副主席、省衛計委主任衛小春參加了調研。  (原標題:陳竺副委員長在晉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