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21日報道,日本政府將加大對釣魚島以及竹島(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相關信息的發佈力度。
  日本政府計劃收集分散在日本全國各地的地方志等歷史資料、在電子數據化的基礎上進行編纂,同時還準備附上英文翻譯。
  報道指出,此舉旨在大力開展宣傳活動。日本政府還考慮將相關歷史資料引入課堂,同時面向學校教師實施特別研修。
  報道稱,有關領土及主權的歷史資料被分散保存在日本各地的情況比較突出。日本政府將收集地方自治體及鄉土史學家等所持有的,記述日本對相關島嶼享有“主權”的歷史沿革的資料。收集到的資料將被編纂成資料集或目錄。此外,日本政府還計劃於2015年3月左右,在內閣官房領土對策室管理的網頁上公開編纂後的電子資料集。
  面向學校教師的研修方面,日本政府最早將於2014年10下旬,在島根和鳥取兩縣召集50名左右來自日本全國的初中社會學科的教師舉行研討會。日本相關政府部門和相關自治體計劃就政策實施進行說明。
  此外,2014年4月,日本文部科學省公佈了2015年春啟用的小學教科書審定結果。出版社會課教材的4家公司全部在5年級或6年級的教材中提及釣魚島與竹島,甚至有教科書首次表述為“日本固有領土”。
  中方多次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對此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日方無論採取何種手段宣傳其非法主張,都無法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
  韓方也曾指責日本無端覬覦韓國的固有領土。韓方表示,1905年日本在侵略朝鮮半島時以“無主之島”為由,強行將獨島劃入本國領土,如今卻聲稱獨島自古以來就是日本的領土,兩種說法自相矛盾。日本的諸多文獻資料也清楚地證明瞭“獨島”並非日本的領土。  (原標題:日本擬將島嶼“主權”歷史資料電子化 加強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hyi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